Banner
首页 > 新闻动态 > 内容
长沙企业搬迁不注意这些将难以生存
- 2019-04-17-

近两年,钢铁、电解铝、船舶等行业利润大幅下滑,相关企业普遍经营困难。但是这些产能严重过剩行业仍有一批在建、拟建项目,产能过剩呈加剧之势,所以国家出手进行调控了。

其中有一个调控办法是引导主动退出,主要是完善激励政策,鼓励企业通过主动压减、兼并重组、转型转产、搬迁改造、国际产能合作等途径,退出部分钢铁产能。 其中包括企业主动压减产能和兼并重组压减产能。鼓励有条件的钢铁企业实施跨行业、跨地区、跨所有制减量化兼并重组,重点推进产钢大省的企业实施兼并重组,退出部分过剩产能。除此之外还包括转产搬迁压减产能,对不符合所在城市发展规划的城市钢厂,不具备搬迁价值和条件的,鼓励其实施转型转产;具备搬迁价值和条件的,支持其实施减量、环保搬迁。

么面对这样的形势,企业该怎么办才能好好的生存下去呢?

首先需要了解的是,实践中很多企业的搬迁不光是因为利润变低,还因为这些行业本身往往存在严重的环境污染问题。对于任何企业来讲,牵扯到环保问题的搬迁都是让人十分头痛的事。但是不论是因为环保整治,还是企业需要升级而进行的搬迁,企业要做的都是在满足自己生产经营的需要的同时也满足法律和政策的规定,只有处理好这两个问题之间的关系才能保证企业稳定长久的发展。

其次,长沙企业搬迁的补偿问题也是一个大问题。企业能拿到多少补偿款就看企业自身怎么努力的了。一般来讲补偿中包括土地的补偿、房屋的补偿、停产停业损失、装修和机械设备的补偿等等。这些中需要重点把控的当然还是对停产停业的损失补偿,企业自身要提前审核好营业的平均利润等问题,考虑自己应该拿到的补偿是多少,可以争取的补偿又有哪些。除此之外,还有一些企业的设备价格比骄傲贵,那涉及到设备的损失和折旧也要是需重点考虑的。

最后,企业还得考虑未来的发展问题。搬迁之后企业的生产经营需要多久进行恢复,在这一阶段企业能否收支平衡都是发展下去必须要解决的问题。建议是长沙各个企业可以趁搬迁之后对自身进行一下整改,尤其是污染问题一定要保证自己达标,这样可以省去很多麻烦,也可以保证日后的稳健发展。